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清华大学藏战国竹简(全文)
时间:2019-08-26 10:04:06     点击次数:

资源类型

图书;古籍文献

资源简介

2008年7月,一批流散境外的战国竹简经校友捐赠,入藏清华大学。2009年3月起,由李学勤先生、黄德宽先生先后主持,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对之展开初步释读,经缀合编排后初估,清华简共计2388枚;竹简时代属于战国中晚期,抄写时间确定为公元前305年前后。这批竹简,文字大多书写精整,其中至少有63篇文献典籍。

清华简自2010年开始以每年一辑的进度陆续出版,目前已出版至第十一辑。为更好地满足读者的阅读研究需求,中西书局与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上海辞书出版社合作,开发建设了《清华大学藏战国竹简》电子书平台。该平台包含了已正式出版的11辑。

学科范围

历史学

语种

CHINESE

出版商:

上海辞书出版社和中西书局

日期:

20221221订购;20221221更新

提示信息

校园网IP范围内使用并且需要用手机验证登录;不限并发数。

联系电话

0756-362125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