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Gale Primary Sources - China and the Modern World (全文)
时间:2019-08-24 15:59:30     点击次数:

其他名称

中国与现代世界

资源类型

期刊、百科/参考工具、其他

资源简介

1.《中国从帝国到共和:传教士,汉学和文学期刊(1817-1949 年)》记录了中国知识分子、西方传教士和外交官对中国的观点,以及他们在1949 年以前尝试理解中国文化并转变这个国家的努力。该档案涵盖130多年的时间内出版的英文传教、学术及文学刊物,这些刊物或在中国出版或与中国相关。

主要来源:中国国家图书馆

2.《中国旧海关档案,1854-1949 年》为研究晚清到民国时期的中国及其与西方的关系提供了出色的原始文献资源。该资源以英文为主。文件类型广泛,包括通令、半官方函件、电讯、报告、备忘录、私人和机密信件及照片等,为研究当时的中国经济、政治和外交提供了珍稀的原始文献资料。贯穿中国近代史上的重大事件,如太平天国运动(1850-1864 年)、义和团起义(1899-1901 年)、辛亥革命(1911 年)、五卅惨案(1925 年)及甲午战争(1894 - 1895 年)和抗日战争(1937 - 1945 年)。通过旧海关与清政府和民国政府之间相互关系和政治互动的相关记录,深入理解旧中国的国际关系状况。为探讨推动近代中国之崛起的中西方关系和冲突提供了独一无二的第一手英文文献资料。

主要来源: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南京)

学科范围

历史学、文学

收录年限

1817 - 1949

语种

ENGLISH

日期:  

20191230更新

联系电话

0756-362125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