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Optica(全文)
时间:2019-08-23 15:44:17     点击次数:

其他名称

美国光学学会

资源类型

期刊、会议论文

资源简介

美国光学学会(Optica,曾用名OSA)成立于1916年,发展至今已经拥有超过21,000位会员,服务遍及全球177个国家,包括光学和光子学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教育家、技术人员及企业领导者。

学会的出版社Optica Publishing Group通过专业的出版物促进光学和光子学知识的发展、应用和保存,并通过数据库将这些知识传播到全世界。内容包括:

①18种学会期刊(含5种过刊)、8种合作出版期刊,包含超过15万文章。

其中有17种被SCI收录、9种位列一区(Q1)、7种的影响因子排名光学类期刊的前20位。根据2020年度的期刊引证报告(JCR)数据,Optica的同行评审期刊为光学和光子学两大学科提供了34%的文献量,而这些文献的被引用量占到学科被引用总量的39%。

②每月出版的新闻杂志(Optics & Photonics News,OPN),及时传递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研究成果、政策法规和会议信息。

③主题会议录(Topical Meeting Conference):包含超过13万篇会议录文章。

④三大行业会议录系列(Major Meeting Series):包含3万多篇会议录文章;三大行业会议即光学前沿(Frontiers in Optics)、激光和光电子会议(Conference on Laser and Electro-Optics)和光纤通信会议(Optical Fiber Communication Conference)。

⑤电子书:LASERS(激光)、OSA Century of Optics(OSA百年光学)、OPN Centennial eBooklets(光学&光子学新闻百年系列电子书)三种图书

学科范围

理学

理学 -> 物理学

理学 -> 天文学

工学

医学

收录年限

1917 -

语种

ENGLISH

出版商:  

Optica Publishing Group

出版商网址:  

http://www.osa.org/

提示信息

不得过量、密集、系统地下载全文。下载全文前可能会被要求输入验证码。

日期:  

20211216更新

联系电话

0756-362125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