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Faculty opinions (部分全文)
时间:2019-08-25 09:51:43     点击次数:

其它名称:

F1000 Prime

资源类型:

其他

资源简介:

Faculty opinions是为生命科学及医学研究人员提供评估推荐服务的二次文献数据库,是由英国Faculty of 1000 Ltd 出版的一种新型在线研究辅助工具。其原创理念是为了应对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论文的数量迅速膨胀,通过专家在论文出版后进行阅读、评级、推荐,来进行同行评审与筛选,以达到让科研人员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更有价值的文献信息的目的。研究人员发表的论文被Faculty opinions收录并获得推荐是对该论文和研究人员的很高的认可。

Faculty opinions数据库包括F1000评估与排名、F1000专家、F1000报告、F1000海报等。

1. F1000评估与排名首先对PubMed等数据库收录的论文进行评估,对其中优秀的论文予以推荐,只有少数优秀论文会得到推荐。参加评估专家从good、very good和exceptional三个等级中挑选一个对论文打分,并且就论文的学术内容从创新性、重要性、合理性、方法学等方面撰写评论。其评价本身同样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由于评价是从同行专家角度对研究内容的再梳理,使得阅读者可以快速把握论文的研究内容、创新之处、不足的地方。

2. F1000专家由全世界约10,000名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方面的专业人员组成,确保评价的客观性和权威性。

3. F1000报告提供独一无二的关于生物学和医学内容的同行评议报告。由F1000专家独立或者合作完成,涵盖了生物、医学的最新进展。

4. F1000海报是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会议海报开放获取的知识库。

学科分类:

理学 -> 生物学、医学

收录年限:

1999 -

语种:

ENGLISH

日期:

20230330更新

提示信息:

校园网IP控制。

联系电话:

0756-362125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